给你一个大鼻噶

wb同名 会写小脑洞会填坑在wb补挂了的

【魔道/忘羡】蓝湛:魏婴,再变一次

   忘羡小甜饼2🥮/日常出游(自行脑补x2)

   无🚗(最多是尾气🙊💨)

   ooc算我的 卑微的我能否求个赞赞

   不足之处请各位高抬贵手轻喷orz(憨笑)


        歙州连日来邪祟频频作乱,二人正在襄州一带夜猎,闻讯赶来,废了些工夫处理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山的自然奇观久负盛名,连日劳顿,不免有些疲累,魏无羡提议,既已至此,何不亲身上山感受一番,也算不枉此行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觉睡到巳时的尾巴,又在蓝忘机怀里滚来蹭去要搂要抱,这才慢慢吞吞爬起。魏无羡晃晃悠悠洗漱完坐到案前,不用看也知道案上一准有个餐盒,餐盒里一准有蓝忘机备好的早饭。

        待行至山脚下,已快过午时,魏无羡四处瞟了几眼,把手放在肚子上扁着嘴道:“二哥哥,肚子还是空的,爬山没力气了可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适才吃了满满当当一餐盒饭的人也不知是谁。蓝忘机看了他一眼,把人带进不远处挂着大红幌子的酒肆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笑弯了眼睛,伸出食指挠了挠蓝忘机的手心。在对方警告的眼神扫过来之前,一本正经地端坐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掩在长袖之下的手掌缓缓合上,流利地报出一串菜名。

        才正襟危坐片刻,魏无羡便把手肘撑在桌上,以手支腮,叫住小二道:“可有什么好酒?先上些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公子可就来对地方了!”小二拍着胸脯眉飞色舞道,“小店别的不敢说,上等的九酝春酒管够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九酝春酒?”魏无羡眼睛一亮,旋即又疑惑道,“可那不是出自亳州的名酒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公子就有所不知了,主家本就是地道亳州人,虽举家迁来歙州,祖传的手艺可没忘啊!我这就去拿,公子尝过便知!”

        小二很快端来,魏无羡接过酒盏即刻饮下一口,回味片刻,又将整杯尽数饮下。忍不住称赞道:“入口甘美醇和,回味经久不息,实乃人间佳酿!”

        小二看得了肯定,高兴道:“公子慢慢喝,管够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放下手中的茶盏,淡声道:“比天子笑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比天子笑……”魏无羡放低了声音,欲言又止地倾身向前,看蓝忘机格外在意的严肃神情,压下心里的笑意,飞快地在他的脸上摸了一把,挑了挑眉道,“姑苏名酿天子笑当然是无可争议的绝品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默默地把被他弄乱的抹额整理好,眼底有微不可察的笑意漾开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一路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话家常,上至山顶申时已过。说是观景,魏无羡躺在蓝忘机膝间,缠绕着他的抹额喋喋不休:“蓝湛,我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道:“上山前刚吃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撇撇嘴:“光顾着喝酒了,都没吃几口菜,方才不觉得,现下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看了他一眼,目光的意思再明显不过,仍旧问道:“现在下山?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摇摇头:“才上来没多久,现在下去多没意思呀,等回家吧,回家你给我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不动声色地覆上他的手,唇角似欲扬起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忍不住揶揄他:“你看看,含光君,每每我一说回家你就偷笑,要不你干脆把我绑在静室榻上得了,伺候我吃饭喝水,我看衣服也不用穿了,反正天天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哪里能听得这般污言浪语,正要俯身堵住他的嘴,眼角余光扫过,拍拍他的手,正色道:“魏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不明所以,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瞬时一骨碌爬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日落时分,夕阳垂暮。

       整个天边晕染成大片的火红,光芒在巧石群峰间穿梭,奇松翠柏似被赋予新的生命,整个黄山被艳丽的彩光包裹。高山仰止,金乌西沉。昼夜交替,亘古绵延,生生不息。

        良久,蓝忘机侧首看向他:“喜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啊!”魏无羡怔然片刻才反应过来,蹭到蓝忘机面前道,“难道含光君不喜欢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把一缕贴在他脸上的发丝拿开,柔声道:“若是喜欢,可在此住些时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飞快地在他唇上啄了一下,笑嘻嘻接过话头:“我种地打猎,二哥哥给我看家做饭补衣裳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喉结滚动一轮,目光中有灼热隐现,未置一词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继续得寸进尺:“郎君如此体贴,我无以为报,只好以身相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依旧不言,回答他的是一个绵长的吻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把蓝忘机的手窝在手心里,俯身在指尖轻轻一吻,低声道:“只要与你一起,便是日日把我关在藏书阁里抄家规都愿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似是挑了下眉,看起来不大相信他的后半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假装没有察觉,站起身道:“蓝湛,你见过变戏法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也随之起身,接过他转得生硬的话题,微微颔首道:“略有耳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啊含光君!这你都听说过。”魏无羡眨眨眼,“来来来,把眼睛闭上,手臂打开,哥哥给你变一个瞧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无言片刻,蓝忘机还是照做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故弄玄虚地绕着他走动了几圈,猛然间大喊一声:“变!”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,蓝忘机怀里就多了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抱着他,脸埋在胸襟处蹭了蹭,眼睛亮亮的,语气欢快道:“怎么样?厉不厉害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面无表情道:“还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歪了歪头,没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看着他,眼眸中映着暮色四合前细碎的昏黄,一字一句道“再变一次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